Saturday, May 7, 2011

恐惧

你的恐惧感染了我,
那种辛苦,那种痛,
没有经历过的人,
都没资格说“我明了”。

拿到报告时,你心里在想些什么,
表情和眼神都出卖了你,
犹如被判死刑,
你用普通语说“这次惨了。。。”
你只是个陌生人,为何我会心痛,
为何我会为你感到恐惧。

那种恐惧你试过没?
全世界没人能救你,
一个都没有,
死亡一步步地靠近,
谁能陪你走过?

看到一群的你们,
围在病床边,有说有笑,
也许瘦了一圈,
也许头发因为化疗而掉光了,
也许抱着为未实现的梦,
也许穿上绿色的病人服,
也许躺在床上。

你们的笑容,让我知道
知道你们是同一条船上的人,
知道你们习惯了痛,
知道你们珍惜生命,
知道你们仍然努力地奋斗要活下去。

和你们相比,我变得渺小,
今天我还能埋怨什么,
今天我还能追求什么,
今天我还能不感恩,不知足吗?

那日走上各各他山,没人明了你的害怕和痛,
那种心碎的滋味,没人能与你相称。
眼看明明下着雨,为何我没被淋湿,
往后一看原来你为我打了伞,自己却被淋了一身,
你用重价赎回我们的生命,为何我还小信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